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

[002/365] 阿姆斯特丹 傳統露天市場


應該是因為在飛機上死命地睡,在荷第二天已經沒有時差,一如往常地在七點半起床。窩在沙發上享受早晨的寧靜,鳥兒歌唱讓我有種「啊~人生」之感。本日重點行程就是Amstelveen每周五的露天市集。

搭乘著Tram 5 抵達Amstelveen Binnehof站(Amstelveen市中心),步行五分鐘就到了!逛這種市集是了解當地文化最好的方法,除了現做荷蘭煎餅(Waffle),真的是甚麼都有耶,除了缺少肉味、重重的魚腥味,像極了台灣的傳統市場。把歐陸魯掛在脖子上不停地按快門,同樣產品在不同的地方包裝也各有千秋。究竟這裡賣甚麼東西呢?
有各式各樣的毛線,連JUMBO SIZE都有!鄉巴佬如我看了很新奇:


        這裡的蔬菜攤在陽光相襯下,顏色格外豐富看了心情就是個好字


        當然當然有最有名的CHESSE,各種口味都有
        最妙的是我看到歐洲臘腸


走著走著被甜甜的香味吸引。是的,就是荷蘭煎餅(小七在賣的那種)!現做的當然跟在超市買的不一樣,兩片薄薄、口感像美國又大又軟餅乾的薄片夾著焦糖,現在想著還是口水直流。不過呢~除非你是無敵霹靂甜牙齒,兩個人一片真的就OK了,倘若手邊有杯茶就更完美啦。瞧瞧這餅他可是跟我的臉一樣大(編按:本人素有大餅臉稱號,這煎餅SIZE可見一般)。





        在煎餅舖旁邊是鈕扣店,店家按照顏色分類,每一管最上方黏著鈕扣方便辨識。我以後我也要這麼收藏我的衣服及鞋子們,當然不是同樣一款要買很多件或很多雙,依照顏色分類、在鞋盒上貼上鞋子素描或照片;這麼一來就算沒有像慾望城市或海尼根廣告裡的超大衣物間,還是可以很方便找東西吧?


        繼續前進是一攤攤的魚販,天呀這兒買的魚SIZE都好大。這一角放著魚兒給顧客自己挑選,不同於台灣魚販吊著一條抹布給人在挑完魚後擦擦手(個人經驗是不擦還好,一擦就是腥上加腥又黏答答),這兒吊著手套似乎方便許多

        我一直是秉持著「如果不知道甚麼是美食,跟著人群走就對了」的心情再外國走跳。我們繞了一輪走到最外圈,看到好多人在排隊,再往右邊一看:是滿滿的全雞跟雞腿,ㄆㄤ共共呀媽媽咪呀!吃完煎餅來個鹹的解膩順便救救我的胃大姊,這雞腿一隻1.75歐以歐洲物價來說應該是不貴。點了在這邊吃,領餐後移駕到旁邊的stand就站在路邊嗑了起來,因為不想要把手弄髒超想要回到剛剛魚攤拿兩個手套來用用。如果套美食節目的形容就是─多汁鮮嫩,雞皮跟腿肉有很多不同的層次,同時咬下去味道會在味蕾上分開來,令人驚艷XD講到烤雞、烤雞腿很多人會想到COSTCO吧!?所以咱們來這裡做個比對,這樣或許會具體些

好市腿
市場腿
價位
Ѡ

大小

Ѡ
嫩度

Ѡ
雞肉入味程度
Ѡ

飽足感

Ѡ

       

可別說只有台灣賣仿冒品,市集裡有Y5L衣服高高掛著真的笑死我也~因為在住宅區及許多日本人居住附近,市集裡也賣魚露等等亞洲調味料。期待巴塞隆納跟巴黎傳統市集相見歡,呀比~!!

1 則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