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

[016/365] 手做漢堡排


M先生在我到了這裡的隔天晚上就fb msg我,問我一切可好,要我有問題一定要跟他說,他可以幫忙。我想到離星期一越近就越不想要踏入GL,所以昨天晚上寫信跟他說我很忙、事情很多所以今天應該不會出現了;今天早上看到他的回信是說如果我真的有事情他不勉強,但是他很希望我今天去一趟,到10點半左右我的手機響了!是的,M先生要確定我會去,因為他想要今天讓我認識一下環境、並且跟同事打聲招呼。
U15轉搭U6一站就到了Maybachstraβe,算了一下從出門到抵達事務所是要45分鐘的時間,M先生直呼太遠了,但我是覺得還OK呀,畢竟我搭個公車從中和到東區也要這個時間。吃了午餐、看了一下附近、把我介紹給在的同事,後來我們在辦公室聊了一下這才知道他看到臉書上說CHAOS的時候是非常擔心的,天呀好感人;接著他跟我說,有事情就要跟我說,我欠你很多;話雖如此,我還是不敢叨擾他,除非是急事。今天最妙的事情莫過於在午餐席間他跟我說:「我所有會講中文的朋友都知道你要來,我已經幫你把關係打好了!」真的好溫暖呀~!雖然他今天已經跟我說了要我幫他弄的research是甚麼
XD

-------------------((
以上是今天的心情小分享,該面對的還是要來))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幾天除了趴趴走我還是好好照顧自己做食物吃唷,放個幾張照片證實:
《義大利餃》
  其實這沒有甚麼難的,因為義大利餃是現成的,我只是加入了洋蔥、洋菇、萵苣,
  最後打了一顆蛋。今天的水煮蛋超成功的唷,擺盤後沒有破然後中間蛋黃也是半熟狀!



《什錦雞肉》
  這就是把雞胸肉跟很多青菜炒在一起的一道菜,
  先把洋蔥炒香在加入蘑菇人生就非常的美好

  我覺得洋蔥炒香可以讓肉、蔬菜的味道都變得很棒。

從左上開始逆時針,材料、切好、
分批下菜、最後加入調味包
  這好像是我到了斯圖加特第一餐熱食,室友們看到我說:你要自己做飯了!
  好像非常不可思議XD 弄完她們都說好香很想要吃,但是我那麼餓怎麼能分人咧!

《手做漢堡排》
  這個我就有點得意了,下午買牛絞肉的時候根本沒想到要做啥,
  只是覺得生理期應該要吃點牛肉補補鐵,結果就弄出這個來哩~

1. 左上:這是把絞肉跟洋蔥、蛋、鹽巴拌在一起
2. 右上:又加入了蘑菇的梗、吐司一片。為什麼要加吐司呢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依稀記得好像要有太白粉還是甚麼漢堡肉才會黏一點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型男大主廚裡面詹姆士說過可以用吐司代替,這樣也正好有主食
3. 下圖:一面煎漢堡排,一面在旁邊炒配菜─萵苣跟洋菇
((住的地方有四個女生,只有兩個小冰箱,所以不能塞太多東西在冰箱
   我都是把手邊的用的差不多再去買新的))

等我弄好,日本室友在旁邊準備晚餐,我就給了他一個;另外也分給另外兩位室友嚐嚐,大家都說好吃!我一開始想說這些人應該是在跟我客套,等到我自己吃了之後~~~~~我的媽媽咪呀,我媽一定很以我為傲!!!!!噹噹,就是這個照片,現在看到竟然餓了

我的漢堡排應該是因為裡面有洋蔥、蘑菇梗、吐司所以很香很多汁,一點也沒有乾乾、很柴的口感耶,下次如果再做我要把口味弄淡一點。

今天的跳跳糖廚房就告一段落,做飯累人的就是從備料到開始吃要好久,但我這裡也沒有切好的蔬菜包可以買,所以剛好省錢也練練刀工囉!

5 則留言:

  1. 米茶23.3.12

    有好好照顧自己很乖,要繼續保持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拜託你幫幫忙,我一直很照顧自己很保"重"好嗎.....(泣)~

      客官請對於本人的幾道菜給予評論謝謝!

      刪除
    2. 匿名24.3.12

      我想吃義大利餃跟豬肉排。義大利餃要加上起士唷!謝謝!

      刪除
    3. 現在是在點餐嗎?評論跟點餐不一樣好嗎(斜眼......)
      你也知道歐洲外食價位高、人工更是貴,所以義大利餃算你一盤14.99歐
      豬肉排的話可能就要23.79

      刪除
  2. 匿名24.3.12

    用豬肉去做漢堡排一定很好吃(口水)
    (顯示為忽略你說了什麼)

    google的blog很麻煩耶,每次都要輸入認證碼。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