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

[031/365] 肉丸肉丸我愛你

記得之前我做過漢堡排吧《這裡這裡》?今天要帶給大家的是噹噹噹──
 跳 跳 糖 肉 丸 (看起來好ㄉㄨㄞ腰的感覺哈哈哈哈哈)
其實我每次去超市買東西都沒有想好要做甚麼,尤其開始實習後,下班回到住處附近超市常常腦子跟眼睛連不在一起,所以很常都是要到吃飯時間開始看冰箱有甚麼,從食材開始排列組合搭配 QQ

忘記是哪天下班以後肚子無敵餓的,只知道自己要吃的營養一點─肉、菜、一些主食

打開冰箱看到豬絞肉、我切好的洋蔥、萵苣、還有沒吃完的義大利餃,好吧來吃個肉丸唄我這樣想著~~~~~

其實跟漢堡排的作法很像,只是這次沒有那麼講究,因為下班太累了.........
Step #1  把豬絞肉加入鹽巴抓一下
Step #2  加入洋蔥、蛋繼續揉捏,絞肉多捏一下、
         或者在手中丟一下會比較有黏度、好成形
Step #3  起鍋放點油,放入大塊的洋蔥跟蘑菇炒一炒
Step #4  加入水跟萵苣葉開始小火滾著
Step #5  放入義大利餃,並把剛剛捏好的豬絞肉握在手掌裡
              然後這麼一擠就會從虎口處出來一個圓圓的肉丸,
     當然還要整型一下才能入鍋
Step #6  翻一下肉丸跟義大利餃,確認都熟了就可以排盤上桌囉


成品照搭拉拉拉~~~~~因為絞肉沒有加入麵包呀等等澱粉類的東西,所以她有點鬆散,在我確認有沒有熟的時候用筷子一戳下去有一兩個就散了,有待改進


其實就是正面照跟背面照!我在買義大利餃的時候根本沒有想到量有這麼多,結果從我買了到吃完花了三個星期,目前是有點膩,近期希望不需要讓她入菜!矛盾的就是她超方便的咩~~~~~~~~~

恩我好想要挑戰珍珠丸子唷(握拳)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